Sunday, July 26, 2009

<办公室> 胡晴舫著

那天,我在FB 看到哥推荐了<办公室>—书, 我对这书很有兴趣。 结果,他一买, 买了三本同作者的作品,呵呵!谢谢你,阿杰。

在办公室里工作,会受委屈;大多数受了委屈,就哑子吃黄莲。这本书,推荐给你,作者的文字非常辛辣,毫不留情的描写了办公室的真实。

看完了这本书,明天还是得工作,可是至少,我知道,大多数人也是这样活着。You're not alone :)
我抄了一些我喜欢, 又有共鸣的文句:


世界上没有伟大的办公室文学。
办公室是一个浑然天成的疯人院,我们每一个在里面工作的都是疯子。

谁说上班会让一个灵魂变得 '正常'? 上班只会让人不正常,太不正常。 可是因为这个世界大部分的人都迫如此朝九晚五地上班, 不正常的人占据了大多数的人口,不正常于是变成了正常,而少数的正常只被当作不正常。

这些人的不正常就在于他们不知道自己不正常。他们不正常, 因为他们太努力要正常。

没有什么比工作更可贵的了,因为它给了人一个生活的目的。
没有什么比工作更可恨了,因为它时常让你感觉自己的生命一文不值。

我选择来这里工作,因为我没有选择。
我不能离开我的工作,可是我希望离开我的上司。
我给他们一天八个小时,够了。不能再多了。

我以为自己会辞职。 依然,隔天九点, 我准时上班。

1 comment:

  1. thanx for sharing~
    just wonder am i the abnormal type.. haha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