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忙 vs 闲; 长vs 短

最近,工作的环境出了一些现象———忙的人很忙; 闲的人很闲。

忙的人很羡慕闲的人; 闲的人也羡慕忙的人。因为世上没有完美的事...
忙的人不必担心没有sales, 可是得做到很迟; 闲的人,work & life 很 balance, 却担心quota 不能 hit, 没有钱。

我现在是闲人。我听到一个忙人说,她宁愿没有commision 也不要忙。我听了, 想跟她调换岗位。

人就是看人好。我竟然忘了,上帝对我说 “我的恩典够你用 ”。
这时候, 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:

有一次林肯总统的朋友們聚在一起,并谈论起另一個朋友。不久大家就七嘴八舌的批评起那個人。有人说那个人的腿太短了,简直就是矮冬瓜。
这是林肯也加入他們的谈话。有一个人于是問林肯:「人的腿该有多长?」
林肯的回答很妙,他說:「人的腿只要长得夠到地就可以了。」

默想:上帝早就预备了最适合的东西给我。
朋友们说,我的语言,动作,表情...都很欠打; 可是, 因为上帝的周到,他给了我“无辜 ”的脸,以及短短的腿,而不至于被人打。更好的祝福是, 还有一大票的人对我好。哈哈。上帝真是聪明又有幽默感。谢谢上帝!腿只要长得夠到地就可以了。 林肯,有你的!

又是快乐与平安的一天。真爽,yeah!!!

3 comments:

  1. qing ting ( dragonfly )August 9, 2009 at 9:04 AM

    most peoples always think the grass on the other side is greener. anyway, each people has her/his 价值观 and 人生观. the main thing is know how to appreciate.

    ReplyDelete
  2. Ya. I agree. Cause there is one word i would like to add on, your burden is sufficient for you.

    ReplyDelete
  3. Dia...i m the 闲人now, that can comment on ur blog at tis time...

    ReplyDelete